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曹妃甸区院以“三个三”为抓手提升干警素质
时间:2017-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青年干警特点,始终坚持三个三培养方式,不断优化和提升干警素养,激励干警奋勇争先,开拓进取,锻造了一批极富时代活力的检察生力军。

  一、以提升业务素质为中心,搭建三个平台一是提供保障,搭建学习平台。充分保证年轻干警参加各类学习、培训、调研活动的时间和经费,对参加司法考试和在职研究生考试的干警提供脱产复习时间。同时为每名新进干警配备一名老师,以老带新,帮助其快速成长。二是开设青年检察官论坛,搭建交流平台。建立检察文苑,以法律前沿问题和检察实务为重点,组织青年干警、业务骨干进行探讨,形成的论文汇编成册,优秀论文推荐发表,年底进行评比表彰。三是搭建训练平台,经常组织开展模拟庭审、演讲比赛、论辩赛等活动,不断推出新人,让他们接受锻炼、经历考验。

  二、以强化岗位技能为重点,建设三支队伍一是建设检察官后备队伍。让年轻干警从书记员做起,让他们全面了解业务一线的运作情况。对通过司法考试的干警,让他们承担一些具体办案工作,使其在办案经验积累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二是建设入额检察官后备队伍。司法改革后,让年轻有为的优秀助理检察官多挑重担,培养后备入额检察官名额,积极完成院内办案任务。三是建设班子后备干部队伍。把优秀的青年干警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根据每名后备干部的德才情况,确定培养使用目标,做到重点后备干部重点培养,优秀人才优先培养。有意识地抽调青年后备干部参与重大活动和中心工作,使其在实践中学习提高。

  三、以深化实践锻炼为手段,推行三项制度一是推行兼职锻炼制度。针对青年干警法律素养高,工作经历单一,经验明显不足的状况,有计划地安排他们到基层第一线兼职锻炼,增强其为民服务的能力。二是推行课题调研制度,加强业务调研整体实力。制定《调研课题实施办法》,规定每个部门年初确定一至二个重点调研课题,由部门负责人牵头组织本部门青年干警进行攻关,形成高质量的课题论文。三是推行跨部门办案制度,增强岗位培养实际效果。分期分批选取部分年轻干警,有计划地安排到公诉科、侦监科进行独立办案,或安排到反贪局、反渎局等部门配合办案,提高他们的实际办案能力。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