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曹妃甸区院坚持“四强化” 扎实开展忠诚教育
时间:2017-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以来,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从强化政治教育、强化党性观念、强化作风纪律、强化实践锤炼着手,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强化政治教育,夯实忠诚于党的思想基础。一是积极组织理论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辅导、观看光碟、举办讲座等方式组织开展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等会议精神,使全体干警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二是注重典型引导。扎实开展诵读爱国经典,推荐忠诚故事等活动,组织干警读一本爱国书籍、写一篇心得体会、讲一个忠诚故事、谈一次感悟感想,引导干警向身边鲜活典型学习。

  二、强化党性观念,坚定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一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提升党员意识。结合全年总结,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会议,总结工作,查找不足,制定措施,推动支部书记履职。建立督查机制,对各支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坚持每月检查,每季通报,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二是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围绕忠诚于党,践行法治精神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学唱红歌、诵读美文,让党员干部在浓厚的党日活动中坚定信念、净化三观,锤炼党性。

  三、强化作风纪律,培养忠诚于党的严实品格。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将主体责任从班子成员、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层层进行分解,详细划分具体责任,狠抓末端贯彻落实。党组坚持每季度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查缺补漏,部署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定期召开推进会议,查找落实监督责任的薄弱环节,完善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制度,确保落实两个责任的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四、强化实践锤炼,锻造忠诚于党的过硬本领。一是在执法办案中锻造。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扎实开展对照检查,注重发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严格规范司法行为,确保秉公执法,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稳步推进,履行检察职责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二是在维护稳定中锻造。注重发挥重大任务的砥砺作用,检验忠诚教育成效。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扎实做好依法打击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经济犯罪、涉检涉诉信访等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活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得到加强。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