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干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院注重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建设

 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使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个形象。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讲座、心得交流等形式掀起全院干警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二、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杜绝办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及时发现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全体干警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三、明德惟馨注重素质能力建设

    深化践行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青年干警培养管理实施意见》等制度,有目的有计划的向先进地区、先进经验进行学习考察,进一步细化教育培训、轮岗交流、岗位大练兵等教育培训制度,为人才培养搭建全方位学习实践平台。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