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周立杰检察长为全体干警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8月2日,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党课。

  周立杰检察长从热爱党,首先要了解党、学党史,重点要学“四史”、庆百年,特别要悟深意、心向党,关键要干事业四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领悟什么、学习党史我们应该怎么做。  

  周立杰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建党一百周年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把从学习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实践的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崇高的目标。要立初心,对自己的人生有清醒的目标,不一定要做大官做大事,但一定要做好人做好事。要守初心,忠于自己年轻时的梦想,要时常扪心自问,我的梦想是被消磨了还是更坚定了,我的心灵是变浑浊了还是更纯净了。要每日三省吾身,我的品德、品行、形象,当事人怎么看、怎么评价,百姓怎么看、怎么评价,在自我反省、自我约束中实现自我提升。要有过硬的本领。要树立本领意识,把“五种能力”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学在手用得精。要把工作作为学习锻炼提高的机会,能力本领日积月累,用时才能得心应手。要用“做就做好、追求极致”理念引领,在反复的修改完善中,把每一项工作打磨成精品,经得起时间和百姓的检验。要有担当的精神。能担当、敢担当、勇担当、会担当是基本要求,最关键的要把“忠于职守”入脑入心、长期坚守。忠诚是人品,要尽心,能力是本事,要尽力。能力来源于忠诚,忠诚胜于能力。无论身居何职何处,都要做到忠于职责,忠于操守,无愧于岗位,无憾于人生。要有严谨的作风。要有严谨的学习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尤其在办案中,要有法律良知、法律操守,“法不能向不法让步”。要在践行司法理念、执法理念中形成办案风格,把案件办出温暖、办出人心。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