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防控业务两手抓 凝心聚力再出发---曹妃甸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法治网  【字号: | |

4月12日上午,曹妃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主持召开解除疫情封控后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听取班子成员汇报分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通报1-4月份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究部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

一是经历了特殊时期,经受了特殊考验,交上了合格答卷。突如其来的疫情,检验了我们的品格,衡量了队伍的素质,考察了团队的战斗力。在抗击疫情的考验中,全院干警处变不惊、担当尽责,心相印、情相连、手相牵,共克时艰、共迎春花,在抗疫的历程中留下了深深的足迹,为全区、全市抗疫大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所有的努力必将被记忆,也将成为我们难忘的人生印记。在抗击疫情的考验中,队伍组织纪律性强,奉献牺牲精神强,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强,这些是曹妃甸检察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成分,也是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内在动力和根本保障。

二是发扬特殊时期形成的特殊作风,勇于夺取抗疫和业务工作双胜利。要把在疫情防控中形成的作风和精神,长期保持,继续发扬,转化为工作的内在动力,成为我们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感召。要落实市院“迅速收心到位、进入战位,切换‘工作模式’,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工作干劲调到最大,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的要求;要重温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贾志宏检察长的讲话精神,把讲话要求作为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把讲话内容作为实践教材和工作方法,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抓好各项检察工作;要结合1-4月份业务数据通报,针对捕诉质量不高、监督效果不佳、部分业务尚未开展等问题,突出重点,拿出措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打造与曹妃甸区位相匹配的特色品牌和检察业绩。

三是在新的考验面前不懈怠不止步,以优异成绩展示曹妃甸检察人的素质形象。要做好省委巡视组政治巡察的迎查准备,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紧张严肃起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按照市院提出的从严治检的要求,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超常措施打造过硬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