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提质量 创品牌 树典型 强作风---曹妃甸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法治网  【字号: | |
 4月28日上午,曹妃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主持召开党组会,听取第二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1-4月份检察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扎实推进“质量建设年”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高扬正气树典型。疫情接踵而至,全院上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经历了两轮抗疫和多重考验。共有45名干警、371人次参加了全区一线抗疫任务,也有很多同志坚守岗位,坚持工作,办理案件,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要从队伍建设的角度善于发现、树立、培养先进典型,要结合日常工作和抗击疫情,把积极奉献、无私无畏、敬业进取的先进人物多侧面、多视角地挖掘宣传,把先进典型选树起来,把先进事迹传播出去,每个人的努力都要得到肯定。

二要集中精力抓业务。两轮抗疫之后,工作重心抓紧向检察业务转移。结合1-4月份考核业务指标分析,对照73项业务数据,优势指标要继续巩固,下滑指标要重点关注,劣势指标要狠抓提升,空白指标要尽快消灭。按照全市检察长会议上贾志宏检察长的讲话要求,针对捕诉质量不高问题仍然突出、监督效果不佳问题依然存在、公益诉讼检察形势不容乐观、部分工作开展相对缓慢四个方面的问题,抓住突出矛盾,挂图作战,查缺补漏,不仅仅要追回损失的时间,还要以创新的意识、争先的姿态,追上去,赶在前,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深度挖掘创品牌。深入调查研究曹妃甸的基础、形势、社情,准确判断分析与其他县区院的差异特点,深度挖掘谋划特色亮点工作,把曹妃甸的特殊资源、特殊区位、特殊优势持续释放出来,打出曹妃甸检察的创新品牌。公益诉讼部门、临港南堡两个检察室要有紧迫感、压力感,充分依托自身优势和人员力量,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抓出成果、干出业绩,力争把业务做得更好,更优,更强,为曹妃甸和全市检察机关争光添彩。

四要提高标准严作风。深化内部制约监督机制,结合省委巡视组的政治督查,全面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机关日常管理,常抓常严,常抓不懈,保持常态化从严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离曹、离唐和返曹报备制度,严格落实不聚集、不聚餐,防止思想上的麻痹、工作上的厌战和防控上的松懈。做好“五一”假期节前教育,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岗尽责。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带好队伍,引领新风尚。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