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曹妃甸区检察院召开“魅力检察,有你有我”女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2-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凝聚巾帼力量,营造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彰显新时代女检察干警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3月8日上午,曹妃甸区检察院组织召开“魅力检察,有你有我”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及其他党组成员与22名女干警齐聚一堂,共庆节日。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华首先致辞,随后女干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工作生活中的体悟。


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秀玲畅谈了从检20多年的履职经历,检察事业为我们镀上了独属于女检察官的特殊气质,三尺公诉台展现了新时代花木兰的巾帼豪情。韶华逝去,誓言不改,要始终把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作为人生追求,与大家携手并肩为曹妃甸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绽放华彩。

第二检察部主任裴丽鸿分享了“快乐工作”的方法,在工作中培养兴趣、寻找快乐,把责任体现在单位的工作价值上、家庭的情绪价值里,养成学习习惯,在每节直播课、每个典型案例、每次办案实践中积累沉淀、提升自我。

第五检察部主任褚建华感悟了人生体验,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学会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独处时,常反思常警醒;群处时,多倾听少议论。遇到困难不抱怨不气馁,脚踏实地,勇往直前,走好人生每一步,静待华丽转身。

      

女检察官们回忆了办案经历,年轻干警畅想了追求梦想,讲述了故事,倾吐了心声,说得用心,听得动情,场面温馨,气氛热烈。

       

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充分肯定大家用奋进的姿态、奉献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温暖的笑容,捍卫着法律的尊严,维护着社会的安宁,弘扬着正义的美德,做出了不逊须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践行了“红颜不输儿郎”、“妇女能顶半边天”,彰显了“魅力检察,有你有我”的主题。他对全体女检察人提出期盼:

一要在工作上展现女检察官的风采。“工作的女人最美丽”。职业女性把工作干出色是责任,也是本色。曹妃甸检察院的女检察人,在很多关键岗位承担着关键角色,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风采意识要更强,要做激情如火的铿锵玫瑰。

二要在家庭上展现女检察官的品质。要演好为人女、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的角色,要自觉自愿、积极主动、理所应当、无怨无悔的以女检察人身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在家庭中弘扬谦让、理性、温柔、大气的美德,在担当家庭责任上体现出姿态和风范。

三要在社会上展现女检察官的形象。女检察人的形象是曹妃甸检察队伍形象的缩影,也关系到公务员队伍的整体形象,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形象,要充分发挥女检察人的特殊影响力和感染力,通过女检察人形象的树立,给检察机关公信力加分,给群众满意度加分,给曹妃甸区公众形象加分。

四要在修养上展现女检察官的追求。时代呼唤知识、智慧、魅力女性,作为肩负法律监督重要职责的女检察人,作为多重身份肩负者的新时代女检察人,修养的标准要更高,追求的层次要更高,要主动学习,勤于思考,丰富思想,紧跟时代,弘扬公德,践行美德,当之无愧地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会后,全院女干警在感谢院党组的关心和厚爱的同时,纷纷表示将把院党组的关爱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动力,共同为曹妃甸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