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我院深化公诉工作理念促进精细化发展
时间:2017-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主动适应司法改革新要求,积极探索推进公诉改革,注重理念引导,规范公诉办案制度,提升公诉队伍专业化水平,促进了公诉工作精细化发展。

  一是深化“规范司法”理念。集中学习最新法律知识,深刻领会和掌握公诉工作要求。坚持每月对公诉案件进行全面评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办理都严格符合标准,落实规范。二是深化“问题导向”理念。牢固树立“思考问题是素质,发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能力”的工作理念,认真分析和研究公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量刑建议、认罪认罚制度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改进公诉工作。三是深化“细节主流”理念。在办案中要求公诉干警重视案件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影响办案质量和效果的细节问题。改变原有以书面审查为主的封闭式审查方式,对事实或政纪存在重大疑点的案件,采取现场复勘、核实证言、调阅审查内卷等形式,确保了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