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我院围绕“三个强化”助推“扫黑除恶”行动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院围绕“三个强化”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一、强化责任落实,构筑层层负责的组织保障基础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院迅速行动,成立了以检察长为领导小组组长,所有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曹妃甸区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扫黑办”日常工作建立“扫黑”工作举报专线,收集问题和线索确保专项斗争有人抓有人管、抓得紧管得全。

二、强化分工配合,形成交叉互动的联合办案力量

一是加强检察机关内部工作衔接。按照各部门的职能分工,明确侦查监督部作为“第一手资料”收集者,增强侦监部与公诉、未检、案管、控申、办公室等部门沟通协作,探索建立信息集中收集共享、案件线索处理结果多向反馈、办案协作等制度,保障内部协作配合“零障碍”。

二是建立公检联动常态化机制。曹妃甸区公安建立常态化沟通平台,强化资源共享和协同配合,完善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公检信息互通机制,就案件侦查取证、法律适用、打击范围等问题开展研讨。

三是优化办案模式实行案专办。针对涉黑恶类案件涉案人员多、犯罪环节多、法律适用难等特点,建立涉黑恶案件专办机制,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提升办案质效。

三、强化效果延伸,实现以点带面的辐射推动效应

一是强化侦查监督职能。严格贯彻落实好依法惩处方针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正确把握“打早打小”与“打准打实”的关系,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做到不枉不纵。

是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全面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及时对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撰写工作信息,并利用检察内网和新媒体资源推送专项斗争信息,全方位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该院推送的扫黑除恶宣传被河北长安网、河北法制报、曹妃甸发布等多家媒体转发,有效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关注氛围。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