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安全监管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法治网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4月7日,曹妃甸区检察院就办理案件中发现的寄递行业领域监管漏洞,向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分公司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帮助其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建章立制。
      

在送达现场,办案人员介绍了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出台意义和主要内容,通报了曹妃甸区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利用寄递渠道贩卖毒品、枪支、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等案件情况,并结合案件办理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强化安全监督力度、完善安全制度执行、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培训、推动寄递行业法治化治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邮政集团曹妃甸分公司相关领导表示将严格执行并细化“三项制度”操作规范,压实寄递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七号检察建议”的学习和宣传,强化与司法机关协作配合,严守安全底线。


下一步,曹妃甸区检察院将自觉扛起社会治理的检察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寄递行业相关部门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将“七号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切实维护寄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