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逆行战“疫”不松懈,“未”爱帮教不停步---曹妃甸区检察院南堡检察室抗疫办案“两不误”
时间:2022-05-07  作者:  新闻来源:法治网  【字号: | |
  逆行战“疫”不松懈

  疫情防控勇于担当,检察工作争分夺秒,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南堡检察室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南堡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攻坚克难的工作状态、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做到办案不松懈、工作不停摆、关爱不掉线、帮教不缺位。


  3月20日至23日,连续四天,在南盐医院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全民检测工作,共协助采集核酸样本16000余份。




  与南堡法庭,南堡审计局组成联动小组,共同协助南堡西苑社区居委会24小时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卡口。


  熬夜值班连轴转,但是疫情未散,还没到放松的时候。

  “未”爱帮教不停步

  为抗击疫情,整个唐山市按下“暂停键”,但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不能暂停。

  依照曹妃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杰对现阶段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3月31日,南堡检察室非隔离管控的干警全部按要求返岗到位,积极主动投入工作,将抗疫任务与日常工作、业务工作一体推进。

  为了解帮教对象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打破线下帮教困境,及时掌握帮教对象的学习和思想动态,帮助其矫正行为,南堡检察室未检干警与唐山市诚成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成联合帮教小组,采取线上视频连线方式对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内的3名涉罪未成年分别开展线上考察帮教、心理疏导,确保未检工作不打折、不松懈、不掉线。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疫情防控期间传播网络谣言的后果与法律责任、居家防控期间如何正确与家人沟通相处,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如何预防网络沉迷。”未检检察官围绕上述几个方面,结合帮教对象居家隔离期间所面临的心理问题等因素,进行了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法治教育。




  疫情虽然改变了办案形式,但改变不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初心和使命。南堡检察室始终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给予未成年人最大限度的保护。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