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执检局三举措提升羁押必要性审查成效
时间:2017-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月以来,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执检局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的深入开展。近两个月以来,已收到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四人次,其中两人次不予立案,两人次已立案并向相关单位发出羁押必要性审查建议。

  一是突出重点。建立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审查机制,将患有疾病等特殊情况人群列为重点人员,对其入所检查情况及入所后身体状况进行跟踪了解;将有可能判处缓刑、免予刑事处罚的案件作为重点案件,并重点审查。

  二是风险评估。针对被逮捕的在押人员,深入走访其所在单位、社区、学校,向被害人、在押人员亲属、监管民警、办案部门全面了解案情,掌握其现实表现,进行风险评估。对于符合羁押必要性审查要求的在押人员,及时依职权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程序,充分保证其合法权益。

  三是内外联动。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强化刑事执行检察局、侦查监督、公诉、案件管理部门之间的联系,实现信息共享;对外走近社区、单位并且借助媒体资源,积极宣传羁押必要性审查的重要性,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扩大案件来源。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