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法警队多措并举提升信访接待场所警务保障能力
时间:2017-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法警队着眼于检察工作发展大局,在院党组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服务于控申信访接待工作,为维护信访工作有序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效保障。

  一、领导高度重视。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就如何做好信访工作,维护好信访接待场所秩序,组织召开由法警队、控申处、案管办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制定信访工作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明确处置突发事件的方法流程及法警的职责,切实做到短期有要求,长期有计划。

  二、不断完善各项机制。一是建立日常值班机制,完善现有值班制度,明确接访执勤、值班法警每日巡查、敏感期值班等各项规定,保证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处理警情。二是建立沟通联动机制。对内加强与控申等部门长效工作机制,工作前移,有针对性做好预防工作,对外加强与涉法涉诉中心、信访、公安及信访人员属地单位的沟通,及时做好信访人员释法明理工作,有效化解信访隐患。三是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定期组织全体法警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应急预案,确保出现各种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制止和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信访秩序。

  三、提升警务保障能力。我院积极向区财政局申请保障经费,为每名法警队员配备执法记录仪等警务保障设备,同时将今年新招录的两名司法警察分配至法警队工作,提升了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