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多措并举严把“四关”追漏犯
时间:2017-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强化监督意识,创新法律监督机制,多措并举加大追诉漏罪漏犯工作力度,截止到今年8月底,共追诉遗漏犯罪嫌疑人33人。

  一是严把思想关,强化追诉漏犯的责任感。从强化公诉干警的监督意识入手,充分认识追诉工作是检察官的职能,是严格执法的体现。牢固树立起“公诉勿忘监督,监督促进公诉”的执法理念,增强追诉漏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把审查关,深挖细查遗漏的犯罪嫌疑人。坚持以审查案卷为突破口,对可能产生伴生性犯罪的案件、共同犯罪案件、涉及赃款赃物去向的案件及另案处理的案件要重点审查,从中深挖漏犯线索。三是严把协调关,形成追诉工作合力。对内加强与内部职能部门的协调和配合,实现资源共享。对外加强同公安机关、法院的联系,一旦发现漏犯,及时沟通,督促公安部门及时移送,并与法院做好庭审前沟通,确保追诉案件追得准、诉得出、判得了。四是严把监督关,确保追诉漏犯到位。对发现的漏犯漏罪线索,全程跟踪监控,及时向侦查机关发出追诉意见,改变原来追诉通知书一发了之的现象,确保追诉到位。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