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四强化”力促财产刑执行监督难点突破
时间:2017-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局认真贯彻落实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回头看”活动,积极探索财产刑检察监督新模式,着力破解财产刑执行监督难题,提高财产刑执行监督的质效。截至今年10月份,全面摸底十八大以来财产刑执行案件涉案人数共计446人,监督法院移送立案执行共计26件,共向法院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26份,促进财产刑案件及时规范执行。

  “四强化”力促难点突破,凝聚监督合力。一是强化认识、统筹部署。高度重视财产刑执行监督履职,将财产刑执行监督作为专项重点项目谋划联动,分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部门会议研究制定监督实施方案;与案管、公诉等部门有效协作,打通财产刑判决统计、案件查询等渠道,为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强化业务能力,全面筛查掌握大数据。从执检子系统中筛选出十八大以来法院判处财产刑罪犯名单,逐案查阅相关案件判决信息,结合案件情况登记造册;定期到案管部门复印涉及财产刑案件的判决书并建立台账,及时与刑检子系统中的财产刑案件档案进行核对,以查漏补缺,全面掌握财产刑案件的判决情况。三是强化宣传,提升效果。多渠道广泛宣传财产刑执行工作,获得公众支持,如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财产刑执行专项活动内容,借助社区矫正服刑人员教育讲堂,讲解财产刑执行的重要性,督促其主动履行财产刑。四是强化协作、沟通。积极发挥驻所检察职能,定期联合看守所在监区进行财产刑执行相关案例的宣传、讲解,定期了解相关在押人员的犯罪情况尤其其判决可能涉及财产刑的,及时进行信息登记;与监狱及时沟通,以了解相关想减刑、想申请假释罪犯的财产刑执行情况。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