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掀起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热潮
时间:2017-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高度重视,学深学透会议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处室内部讨论学、干警个人自主学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促使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到把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全面履职尽责。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立足曹妃甸发展实际和检察工作新要求,以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检察服务大局的品质,为曹妃甸跨越崛起、绿色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三是立足主责主业,全面发挥监督职能。立足司法改革实际,着力把握十九大对推进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在执法办案中,切实把精力转移到批捕、起诉、诉讼监督等主责主业上。认真对照宪法法律、规章制度,深挖检察职能,细化法律监督,将法律监督做大做强,打造特色监督品牌。

四是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着力加强党内监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坚决落实《准则》和《条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