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四项措施强化值班、会议纪律
时间:2018-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年终岁尾,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市院、区委关于强化值班和会议纪律的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通过书面通知、党组会、院务会、全院干警大会教育、反面典型通报等方式,引导和教育全院上下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值班备勤和参加学习、培训、其他会议的各项纪律规定,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制定、修订了《关于加强值班管理的规定》、《会议纪律“三项规定”》、《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明确值班纪律、会议纪律、考勤纪律、请假程序等各项要求,以严肃的纪律规范干警行为。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在细化值班安排、会议组织工作的基础上,院党组要求主管院领导、政治部、办公室、监察处加强对值班、参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予以相应处理。目前,我院已组织专项检务督查一次,日常检查十余次。

  四是严肃值纪问责。我院将值班、参会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依据之一,并明确提出对不遵守纪律的予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因值班脱岗、漏岗被上级通报批评或造成其他严重不良影响的视情况将给予当事人停职检查直至辞退的严肃处理。日前,我院对因没有按正常程序履行请假手续而缺席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会的三名干警进行了诫勉谈话,起到了震慑和警醒作用。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