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建成并投入使用涉案财物跨部门集中管理信息平台
时间:2018-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7日,我院案管办将首个刑事案件涉案财物信息录入涉案财物跨部门集中管理信息平台系统,标志着该信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我院也是全市首家建成并投入使用该信息平台的基层政法部门。曹妃甸区委政法委刘汉义书记在政法工作微信群里对我院做法进行了点赞肯定,政法委主管领导也要求区法院、公安局学习检察院的做法,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1月底全部建成该信息平台。

  院党组对信息平台建设任务高度重视,自2017年11月开始多次会议研究上级文件精神、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项目前期,院领导积极与区财政局、行政审批局沟通、协调,争取支持,确保了项目资金保障到位并得到优先审批、优先招标。建设过程中,院案管办与办公室、技术处密切配合,认真研究论证、提出建设方案,监督中标公司严格按合同约定高质量完成设备安装和系统调试,确保了建设任务提前完成。

  该信息平台由二维码子系统、自动移送子系统、内部管理子系统、移动收集系统、接口服务五个部分组成,集科技性、实用性于一身。其建成并投入使用,必将进一步提升我院对涉案财物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有效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目前,我院正在进行针对该信息平台的操作人员培训和相关规章制度的完善工作。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