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四个聚焦”做好省“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18-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省“两会”期间和谐稳定,我院“四个聚焦”做好省“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聚焦矛盾排查。立足源头预防,进一步加大涉检信访排查力度,全面排查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做到“三早”,即对苗头性的信访早消化、对敏感性的信访早处理、对矛盾纠纷性信访早调解,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是聚焦日常接访。坚持“有访必接,接必有果”的指导方针,依托集控告、举报、申诉、咨询于一体的“阳光检务”综合受理平台,认真践行接待热心、倾听细心、解释耐心、办理公心、落实尽心的“五心”服务,注重情、理、法的有机统一,提高初信初访成功率。

  三是聚焦积案化解。树立信访工作全院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活动,明确包案领导,落实化解责任,遇有疑难问题进行“集体会诊”,统一协调做好案件处理工作。同时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推动积案化解。

  四是聚焦值班备勤。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尽职尽责,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另外做好值班记录,做到不漏报、不误报、不迟报、不瞒报,确保信访信息及时、准确报送。对因工作不负责任造成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