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法警大队就司改后司法警察的履职做到三个转变
时间:2018-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推进,检察机关反贪局、反渎局等部门的脱离,检察机关的侦查职能将削弱,与之相对的司法警察的部分职责将消失。司法警察的职能就此将发生重大变化,因此,需要适时调整和转变服务方式。

  我院要求司法警察大队今后职能可以向以下三个方面转变:

  一、协助调查取证和自行侦查工作,服务于我院民行处、公诉处、侦监处等部门对案件的自行侦查。

  二、加强对侦监、公诉等部门询问、讯问工作的配合。保证犯罪嫌疑人、证人及检察人员的安全。

  三、提升司法警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协助维护检察机关接待群众来访场所的秩序和安全,从而为我院整体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