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迅速贯彻落实李学军副检察长讲话精神
时间:2018-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日上午,市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民行及公益诉讼工作调度会。会后,我院迅速行动,围绕本院实际,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会议精神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

  一、主责主业要精耕细作。诉讼监督一直以来是民行检察工作的主责主业。因此,在做好公益诉讼案件等新型业务的同时,继续加大生效裁判监督、执行监督和查办虚假诉讼的力度,并以此为切入点,加强对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不断优化监督结构,确保监督质效。

  二、公益诉讼要蹄疾步稳。严格按照市院一体化办案机制的要求,全面深入的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一是指派专人负责案件线索筛查工作。按照会议的统一部署,对2013年以来涉及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案件进行筛查,对可能侵害两益的案件列出了线索清单。二是制定《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内部协作配合的规定》,建立健全了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案件协查、结果反馈等制度,加强了部门间的协作配合。

  三、非诉执行要规范有序。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活动,我院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副检察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活动步骤和工作思路。同时,将监督的重点放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涉及民生的领域,切实通过专项监督工作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群众切身利益,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四、队伍建设要铸魂提能。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狠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干警深学理论、锻造灵魂;以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方向,大兴实战练兵,引导干警精钻业务、争当工匠;以实物型复合型发展为导向,引导青年干警积淀素能、拔节成长。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