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致力“四个常态”助推廉政建设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我院以坚定的决心,致力于打造“四个常态化”,进一步助推廉政建设,为公正廉洁司法保驾护航。

一是纪律教育常态化。坚持挺纪在前,把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廉政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引导干警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通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纪律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典型案例通报对全院干警进行经性、持久性的廉政纪律教育,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防线。

二是正风肃纪常态化。坚持抓节点、抓重点、抓难点,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四风”问题,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行为;同时,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形式做深入思考,全面自查,严肃整改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营造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

三是风险防控常态化。把“检察权运行重点岗位、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2018年度重点监督项目,以督促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落实廉洁办案主体责任为重点,以纪检监察备案审查、案件质量监督为保障,确保全院干警公正、廉洁司法,杜绝司法腐败问题的发生。

  四是表率带头常态化。强化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号召班子成员做到“五个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确保每一位检察干警都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努力在机关中弘扬新风正气。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