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曹妃甸检察院集中开展“护航青春、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0-09-30  作者:  新闻来源:曹妃甸未检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2020年9月29日,曹妃甸区检察院院领导纷纷行动起来,走进校园,集中开展法治宣讲、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并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活动以各种形式展开,内容丰富多样,周春林检察长、刘东海副检察长到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实地查访,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并就该校校园安全管理及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与校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周检强调应当把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没完没了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校方负责同志表示,一定会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全面了解、学习,以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到实处。

  同时,在曹妃甸第一中学、第三中学、新立小学,我院法制副校长副检察长李保华、宁志忠,政治部主任李会华分别以座谈会的方式与在校师生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如何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在临港商务区实验学校、曹妃甸职教中心,法治副校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运成、王宝杰则分别为同学们带去了别开生面的法治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现实生活中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法论事,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犯罪向同学们进行释法说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目前,曹妃甸区检察院院领导、检察官已在全区18所中小学、职业院校、幼儿园担任法治副校长。下一步,曹妃甸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化落实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