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工商联共同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律保障,10月27日上午,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与曹妃甸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商会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

  活动中,应邀代表们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听证室、远程视频接访室、检察文化长廊等办公办案场所,零距离、面对面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全方位感受检察服务和检察文化建设。参观之后,召开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春林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表示将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研究,立足检察职能,依法、平等、全面保护民营经济,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一要做到一心一意保护,始终全心全意主动走访、主动服务、主动调研,绝对不能三心二意,坚持送法入民企活动,为民营企业家和企业员工开展专项普法宣讲,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二是一视同仁对待,始终体现平等全面保护,不论企业大小,没有高低之分,办案过程中要公平公正,依法妥善处理涉企案件,努力为民营企业营造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三是一以贯之坚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过程中,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绝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久久为功,与工商联、企业之间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切实维护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刘东海副检察长向应邀代表们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听取了与会代表们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并一一作了回应和解答。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举措全面、服务精准、成效显著,省人大代表、瑞达水产总经理张建辉更是盛赞曹妃甸检察院是标兵和模范,要百尺竿头、再接再厉。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