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官变身“普法园丁”,守护花朵健康成长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和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成长路上,我们与法同行”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该院五名检察官分别到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南堡实验中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第五小学五所学校开展了法治讲座,受教育学生达4000余人。

  

  

  讲座从当前中小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针对当前存在的网络犯罪、校园欺凌、性侵害等突出问题,向同学们分析了遵纪守法、预防犯罪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检察官们采用播放视频案例、现场互动问答、领读誓词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有效提升了宣讲的互动性和吸引力。  

  此次校园宣讲活动,受到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各学校校长纷纷发表致辞,对检察官进校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力推动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创建。

 

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全面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