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曹妃甸区检察院一份检察建议被评为全市“十佳”优秀检察建议
时间:2024-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唐山市人民检察院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十佳”优秀检察建议评选结果,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就有关部门未落实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人员从业禁止工作制发的检察建议成功入选。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检察建议作为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在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是检察机关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自觉将检察建议工作作为法律监督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和抓手,努力提升检察建议质量,持续紧盯跟进落实,确保检察建议“抓前端、治未病”取得监督实效。

下一步,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优秀检察建议评选工作为契机,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和司法办案,规范制发程序,强化调查核实,提升检察建议规范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努力推动检察建议从“办理”向“办复”转变,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