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曹妃甸检察院:“妃”常“未”你,一起向校园欺凌说“不” !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守护校园安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3月21日下午,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翠红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区实验学校,以“不欺凌,不畏惧——与法同行,做坚强的自己”为主题,以典型生动的案例,通过直播课的形式与两千余名学生共同度过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刘翠红检察官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常见的几种形式以及特点”、“怎样预防欺凌”等内容,引导学生们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校园欺凌,既不能做校园欺凌者,也不能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更要避免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尤其是在关键时刻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或者报告家长、老师,勇敢地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庄严宣读防欺凌誓词,并纷纷表示要远离校园欺凌,一起大声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守护花开,“妃”常“未”你。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现实司法需求,用心用情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努力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