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曹妃甸检察院:三月春“锋”暖,争做追“锋”人——有一种精神永不过时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近日,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弘扬和培育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为平常,争做检察追“锋”人,让检爱温暖早春,在追“锋”行动中书写“春天的故事”。

检察蓝助力卫生城市创建。“美化家园,人人参与。”办公室组织检察干警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对门前和院内进行了卫生死角的清理。之后,又来到分包责任路段,开展了环境卫生清理工作,集中清理了绿化带里被丢弃的垃圾废物,并对发现的乱摆乱放物品和其他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耐心主动地劝导。三月早春的天气乍暖还寒,略带凉风,却丝毫挡不住检察干警的热情,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者、推动者和维护者。

检察蓝走入校园宣讲法治。“妃常未你,检爱护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守护青少年的健康茁壮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弘扬法治精神和传承雷锋精神,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们走进中小学校,或从校园欺凌角度出发,或从网络暴力角度出发,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帮助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了解雷锋故事,同学们听得兴趣盎然,踊跃参与你问我答互动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收获成长,法治精神和雷锋故事的“种子”也根植在了青少年们心中。

检察蓝爱心探望困境女孩。“向阳花开,情暖人间。”由青年干警组成的“芦苇花”检察公益志愿服务队带着慰问品再一次来到这户残障女孩家中,“你们今年又来我们家了,有这么多事还惦记着我们,我都不知道该说啥了...谢谢你们给我们家和孩子带来的东西...”这对精心照顾女孩的外婆外公动情地对志愿者们说到,而当女孩外婆手里握着志愿者们自愿募集的钱物时一再表示感谢。之后,志愿者们安静地陪伴着女孩看画册、念故事,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半晌,女孩那幸福洋溢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快要离别之时,女孩那双充满渴望而又略含泪花的双眼却又让志愿者们不忍离去。“一定要像芦苇花那样,逆风生长。无论被命运安排在什么样的角落里,都要扬起风帆、剪出蓝天!”志愿者们在最后依依不舍之下祝福和鼓励女孩一家。


“雷锋一直就在我们身边,他的名字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他的精神永不过时,也许我们都可以成为他,帮他续写没有完成的日记,帮他走完没有走过的路。”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在阳光助残、法治宣讲、净滩清理、捐资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今后,检察干警还将继续用他们的微光与汗水,用他们的真诚与努力,为城市增添最美的那抹“检察蓝”,让文明之花绽放地更加灿烂。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