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出租屋里制出“高档酒”,您敢喝吗?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商人逐利,天经地义。靠着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头脑致富,是一件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事。但如果为了赚钱不惜铤而走险违反法律的话,正义的检察官一定会“让你好看”。
  案情回顾:
  秦某在自己租住的房子里利用自制灌装工具非法生产假冒西凤酒、假冒五粮液白酒、假冒飞天茅台酒等“高档酒”。随后多次向外出售。涉案价值共计15万余元。
王某在明知是假酒的情况下,在秦某处购买假冒飞天茅台酒16箱,出售后,尝到“甜头”的王某又买了6箱假冒茅台酒,涉案金额共计16万余元。另外,毛某也两次在明知是假酒的情况下从秦某处购买假冒白酒,并向外销售,涉案金额共计6万余元。
  秦某为达到获取非法利益的目的,生产、销售假冒西凤、五粮液、茅台等白酒,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条、第二百一十四条之规定,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王某和毛某为达到获取非法利益的目的,在明知是假酒的情况下销售假冒白酒,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之规定,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那么?“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 和“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具体是怎么界定的呢?
  第二百一十三条 假冒注册商标罪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第二百一十四条 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销售金额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
  企业的商标是否有注册,商标是否已经公告,商标是否获得授权都可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网》查询,输入商标名称或者申请人或商标注册号就可以查询。
  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从合法渠道购进;同时还可以和手头拥有的正品直接对比。
  比如说,正规产品的商标,为了更利于品牌宣传和推广,商标一般放置在最显眼的位置,仿冒产品的商标则较为隐蔽;
  正规产品的商标都是由正规厂家印制,商标材质好,印刷美观,精细考究,假冒产品商标为仿印,纸质差,印刷粗糙;
  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我们还可以用手机扫描产品包装上的条码或二维码,查看商品信息中的商标是否为正品,或在正品官网上进行对比。
  如果实在看不出来您所购买的商品是不是假冒商标,还可以通过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博曹妃甸区检察微博 曹妃甸区检察微信曹妃甸区检察微信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不变”
河北检察工作报告的“变”与...
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